Thursday, December 15, 2011

我有话想说...

一直有些心事闷在心里,好像表达出来,所以不好意思,不管你想看也好,觉得不要也罢,我就是想说出来

几个星期前,鼻子的伤口发炎,要巧不巧,正是在我从吉隆坡回家的那天,也刚好是我吃完抗生素的隔一天。我一直以为这是小事,所以看了医生再继续服药,我并没有多顾虑,继续我原先的计划,准时在12月开始上班。

原本庆幸,发炎的状况在开始上班的前一天就慢慢好转了,我庆幸,医生高兴,但他还是建议我进行次小型手术(incision & drainage) ,他要彻底的在清洗清洁多一次,不是紧急手术,时间随我安排,我答应了,就两星期后,好让我在工作上有所交待先。

天晓得,在忙碌上班后的第N天,我无意间发现局部发炎的状况慢慢在蔓延了,然而,鼻子上的植入体 (implant)本来就是很敏感的,也是细菌最爱的家~所以它们筑巢那儿了… 

也许你觉得小问题,不重要,不在意,那是你,不是我!这可是我辛辛苦苦痛了将近两个月的心血,你不会懂,你也永远不会知道我当时一个人的心情,感受及恐慌!对,虽然那只是手术中的一部分,其他的都没问题,可是,那是我最满意的部分,也许很多人不那么觉得。

医生说任何事,随时致电他诊所找他,谁料到,当时在上班的我拼命拨电话去,他却那天开会,没有门诊!!也许他的护士也不知道我的严重性,所以并没有告诉医生。

当时对我来说,简直是极度的没希望!所以,在上完班后,我直接以最快的方式到达医院,想说不如到急诊部,看有没有的安排前动手术,结果急诊部大排长龙,尽要我等上两到三小时,哪门子的急诊啊!我等不及,所以拒绝了,想说再碰碰运气,所以抱着希望往他的诊所奔去。终于,我到了,把我的情况告诉了护士,她终于看到严重性了,立刻带我去见正开完会要离开的医生。并没有出乎我说料,植入体也发炎了,唯一的办法就是再把它取出。

时间将近傍晚六时,我一个人在就要关门的诊所部门,等待他们为我安排紧急手术的手续,一个人,心里既是害怕,恐慌,担心又伤心,拖着刚下班疲惫到不行的身体,坐在诊所大厅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。我不知道,在这时候,有谁能陪着我。

手续办完后,我回家等待隔天动了手术。一路哭着到家,一心只希望能有个人可以在身边,那我不会那么害怕。所以我没有回家,到工作医院处理完事情后,我留下等欣宜下班,她是我当时的依靠,我依然伤心到不行,一看见她就抱着哭得忘我,感谢她陪着我哭逗着我笑,陪我走回那条当时我觉得很漫长的回家路。

爸爸打电话来安慰我,听见我的哭声,一时心急心疼,要妈咪当晚就跑来我家陪我过夜。他说我哭得像猪。

然而,手术当天,我异常冷静,没有再哭,也许是太饿了,手术竟然拖到将近傍晚才进行,可我从凌晨12点就禁食了也!后悔到不行,早知道就吃点早餐。

完全没哭是假的,我那么爱哭那么胆小那么怕痛,麻醉师还没跟我打针时,我就在哭了我知道很丢脸,更何况还是在他们不晓得从哪里知道我也是护士后的消息。他们向我确认,我依然在哭。

他问:你为什么哭?害怕还是痛?
我说:都有。

当然,心里是在想着,为什么每次躺在手术台时,我都在说服自己是最后一次了,可都不是。这已经是第八次了,之前的几次,我都在告诉自己是最后一次了。更何况这次,又是为了什么呢?拿出我不想拿出的东西。又有谁愿意再躺上来一次。
无奈中,我睡着了。

当我被叫醒时,隐隐约约听到的是旁人全都在说“她是护士”“她是护士”,烦不烦!所以,我又睡回去。

一开眼,第一件事就是摸摸鼻梁,鼻子还在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想~
我第一样要求的东西就是我要看看那个植入体,也就是我的假高鼻梁,握着它,好伤心。
直到真正清醒后,我忽然开不起双眼,完全没办法挣开,还以为是太累,结果不是。
原本当晚就能出院的 ,但眼睛没办法挣开,我要求医生看看我的眼睛,足足等了两小时,护士来告诉我医生在手术室,好,我等,结果一等就是两个小时后~ 凌晨十二点半,一个助诊医生看了看说也许是太干,所以要护士帮我清洗再上药,护士小姐问,要留多一夜还是出院? 现在这么晚了,叫我怎么出院啊!

隔天一早,情况更糟,因为是白天,我眼睛更是张不开,痛得像快下了,还我哭得不得了。几个助诊医生看了情况,安排我到眼科做检查,全程我像个瞎子,眼睛都是闭着的,即使在回家路上。所以,诊断结果出来,是眼球刮伤,所谓的corneal ulcer
原因呢,就是因为院方的疏忽,不知道哪个笨蛋在我麻醉睡着后,眼睛没盖完的情况下,就把薄纱布粘在我眼睛上了,纱布吸水嘛,所以吸干了我眼睛的水,在我醒来时,又不斯文点,所以擦伤了我的眼球~ 而我不能睁开双眼,就连闭着眼睛都痛得要命。我第一次,无时无刻的向妈咪要止痛药吃,太痛苦了,像是快瞎掉,哭得走廊都听到。也因为这个疏忽我被逼住多一夜,再看了眼科,害我多花了马币MYR1000 来医眼睛!

眼科医生更是幽默了,他说这种情况很常见,虽然我看不到,还是多嘴的问他
“你是说你们医院这种疏忽很常见?”
“不,我的意思是手术后这样的情况很常有的。”
“是吗,这是我第八次手术了,可还是第一次被弄成这样也”
他无奈,我更无奈
 
由于所有的事情发生得有点急,也没告诉其他人,结果,开始,在我还没来得及解释前,很多人都对我鼻子发炎这事作出了很多结论。

很厉害,因为连医生也都没法给我个确定的理由。

没错,也许食物问题 ,但我又在禁口。不好意思,我和医生读的是同一个论点,所以我并没有太多的禁忌,有人说不能吃鸡蛋鸡肉,可我手术后第二天医生就安排鸡蛋给我了,因为我们相信鸡蛋高蛋白质帮助伤口痊愈。

我知道虾,苏东等海鲜有毒。所以我尽量不碰。只是天知道,我哪天喝下的那口汤尽是用虾熬的呢?我辛苦了这么久,受尽这么多痛,难道我自己不会爱惜吗?难道我不要照顾吗? 谁都不想这样的事发生,不是吗

我拼命问医生是不是食物的问题,他回答不一定。他说上一次又是放真骨,又是放假骨的,风险当然大。会发炎其实不稀奇,更何况你现在是又加了植入体,所以发炎也是有可能的。毕竟手术时是比较复杂,不象一般手术,现在是两种情况在一起做。更何况你在医院上班,医院的细菌比哪里都多,所以风险更大。

现在,大家说的是个假设,并不是结论,可不可以不要在我还没开口时就下定论。我还来不及知道,原来大家都比我了解了。

对不起,我觉得安慰的话比起这些动听多了,虽然现在不需要了。我只希望大家不要在传下去了。

心里有点失落,当我最需要安慰关心时,却有人落井下石,畅谈了起来,让我听到好多不想听的东西。难道这么说,比较有成就感吗?

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到这些东西后对号入座,因为其实我并不知道真正下这“结论”的人是谁,因为我不想知道他/她是谁,为什么要这么做,因为我在乎所有人,所以我怕知道后会太伤心。

其实我好奇,是不是注定了呢?
因为原先手术前,医生说要分成两次手术进行的,一次是放真骨,休息半年后再植入假骨,但最后他决定两个手术一起进行。我还以为这样可以省了一次手术,结果呢,还不是要开多一次刀拿出来,然后再等上半年~没差!

还有他原先预算的手术费用是新币$15,000++ 相等于马币大约要近MYR 40,000。还了全数才能动手术,结果出院时,费用竟$14,000,所以把$1000 退还回来,结果呢,这$1000 并没有就这样省了,这次的手术费用就刚好$1000++。 怎么这么巧~是医生预先算到了吗?开玩笑的!
所以是命中注定了!

最后,顺便让大家知道,我不会放弃,医生说要半年伤口才会痊愈,我还会再试,这次也许是别的了。 


6 comments:

Jerry said...

haiyo..dunno u happen so many things in this few weeks..u r really a strong girl..take good care of urself..god will bless u..

Anonymous said...

bi u must stay strong...no matter wat, i will be by your side...sorry because of those barriers i would never hv chance to stay together with you for the whole process...but i swear that i nvr leave my eyes on you..all i can do is just waiting...but waiting is keeling me seriously...so,u must stay strong..and stay cheer..everything will be fine after all, believe me. okay?

Anonymous said...

*killing me

Shaine ♥ said...

Jerry: thanks for the concern, never got chance to meet you up, keep in touch ya :)

TinG said...

u very brave ...don't know why, after read your blog, i cry out suddenly...not sympathy u, just feel 心痛...
u gambatae....stay strong ya..
god bless you....

Shaine ♥ said...

thank you,wan ting :)
you too take care~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