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30, 2010

[ 美丽的约定 ]


人与人之间,到底是否有一种无形的约定? 朋友之间,亲人之间,情侣之间,夫妻之间,上司与下属之间,是否都应该有一种不需要言明的约定?


朋友之间的真诚是不需要约定的。既然是朋友,就要彼此信任,互相关心。这是不需多说的了。出卖朋友,就是破坏约定。


亲人之间,即使大家的关系不是很亲密,但是,只要其中一个人又需要,家人还是会首先站出来保护他,支持他。我们是一家人,我们不是已经约好了吗?


情侣之间,根本不需要承诺。我们相爱,就是一项约定。男人要保护女人,不是男人比女人强,而是爱情的约定。你不需要说你会照顾我,爱我,关心我,这是我们的默契。我们没有结婚证书,却有约定。到分手的那天,我们的约定也就到此为止。


夫妻是由情侣开始的,一切约定也就跟以前一样,但我们多了一项约定,就是尽最大的努力去维持一段婚姻,绝不轻言放弃。你不是天天说:"老婆,我爱你。"我们不是约好的吗?


上司与下属之间,也有约定。上司给下属发展机会和合理的回报,下属努力为公司工作。除了薪水和合约,这应该是有情有意的约定。


我宁愿相信,人与人之间,是有许多美丽的约定的。

张小娴著 <散文精选集-拥抱>

那天,在等待的同时,和朋友借了两本张小娴的散文集...
其实,我是一个不爱看这类书的人...什么漫画啊,小说啊之类的..都蛮难吸引我的...但张小娴的作品,我却自己打起了兴趣...好奇妙~
从中学时期,就开始喜欢张小娴的作品,不过那时偏向于故事类的,其中就有<面包树上的女人>,大学时期,开始喜欢上散文...也许是经历过些,所以能过更体会其中的意义吧...
这也成了我休闲时其中的一项嗜好了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