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4, 2010

IF... ...



是否可曾想过,如果时间能够重来? 时光能够倒回过去?
是否能挽留回些什么?是否能改变些什么?
是否能阻止些什么?是否能避开些什么?
是否能珍惜些什么?
如果说,时光能重来,是不是就不会再做出同样的选择?





就拿个人例子来说,第一瞬间,曾想过...
如果能重来,我就不会用RM200买了那条裙,却放着没穿过~
如果能重来,我就不会选择买那双鲜红色的鞋子,而是选择一个双普通又不起眼的颜色,这样比较好配搭~
如果能重来,我就不会选择那块cheese蛋糕 (贪新鲜的说),而是选择回我常吃的口味蛋糕,忠于原味~
如果能重来,我就不会把那样东西给丢了~
如果能重来,我就不会为了那么点小事和他吵架了~
如果能重来,我就不会再选上这个科系了,又辛苦又束缚的说~

如果能重来... ...没有如果~!
你人生有多少次机会给你重来呢?!
当然如果能重来,是可以改变不少结局,把不好的都变好~但...那就不是所谓的生活了...
也许当听了这个问题的第一个反应就会像我一样,脑里突然浮现出很多的如果...
但之后再仔细想想看,其实也不过如此~





现在给我时间重回过去,也许以上所说的,我都不会去改变~
也能说是,也许我已接受了~
也许我已是习惯了 *(i used to it)*

换个角度想想...
买了那条裙,也许某天我会穿得着呢? 那时候不就不需要头痛买不到合适的裙了嘛~
买了那样颜色的鞋,就必定有它的特别,管它好不好配的,我就是要配出我的style~!
东西嘛~丢了就丢了,又不是后悔就有用的,反正呢,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~~ =P ,那就是缘分啊! 我相信失去了某样东西,就必定会在其他方面得来些东西...无论是不是样东西,可能换来的是位朋友,是个经验,是个奇迹,也说不定~
至于蛋糕嘛,何必死死守着它呢 (*当然只限于某些说法 =P *),换换新的口味,新的体验,也许你会因此而爱上它呢? 姑且一试,不然你不会知道,在另一边的尽头是怎么样的风景~

与他的争吵,无论小事也好,大事也罢,能让彼此都停下脚步来,冷静的想想,从事情中吸取经验,更了解对方,何尝不是件好事~ 
打从我第一天踏入这个科系,我就天天在后悔...没有一天是例外的~!
但不知从何开始渐渐的,我习惯了~觉得没什么不好的,在这两年里的学习,我学到的东西不比其他科系的少,经验倒是比他们多了~
见到了很多各式各样的病人,家属,也见过千奇百怪的疾病,照顾过各阶层人士不同的病态,这些体验,得亲身体会才有办法了解... ...
我还学会了如何照顾自己的身体,也照顾周围人的健康..这其实也没什么不好的~





尝试换个角度来看,其实不需要如果,我们一样能过得很好~
在逆境中成长,我们往往想要改变些不如意的事情,但未曾想过那就是所谓的人生?!
也许我们会在这条路上找到预想不到的世外桃源呢?!


{shaine♥}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