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6, 2011

你喜欢我什么?


有人在热恋的时候问自己的情人:
     [ 你喜欢我什么? ]
情人回答说:
     [喜欢你天真,喜欢你有梦想,喜欢你不肯随便妥协的性格,喜欢你的刁蛮任性,也喜欢你的聪明。]
 后来,她的情人不爱她了。分手的时候,她含着泪问他:
     [你为什么不再爱我? 我有什么地方不好? ]
 情人回答说:
     [你这个人太天真,你有太多不切实际的梦想,我们根本合不来,你太固执,刁蛮任性,完全不理会别人的感受,你常常自以为很聪明,我真的很受不了。]
 她伤心地问他:[ 你当初不是因为这些原因而喜欢我的吗? ]

我们总爱问自己喜欢的人 : [你为什么喜欢我? 你喜欢我什么? ]
 可悲的是,我们爱一个人和不爱一个人往往是因为同一些理由。
 你曾经很欣赏她不肯妥协的性格,你曾经欣赏她刁蛮任性,最后却觉得她这一切都过了头。
 不要问他喜欢你什么,将来他会因为相同的理由而离开你。

最近看了一本来子张小娴的爱藏系列散文,里面其中的一篇...
觉得挺有意思的,所以和大家分享~
我相信很多人都问过情人这样的问题吧!
老实说,我也一样,做过同样的事...即使现在知道也许以后如果分开会因为相同的原因,我还是会问!因为我不想连分开了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...
但其实我觉得 真正的爱上 是说不出一个所以然的~ 
就感觉吧~ 感觉对了什么原因也说不上, 但感觉没了,什么都可能成为理由...不是吗?
爱情 是不需要理由的理由... 我觉得...
 又有谁和我想的是一样的呢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p/s: proper post to be coming soon : /

No comments: